公司簡介

公司簡介

◎鳳業耐酸機材工業有限公司成立於1970年,為國內專業生產耐腐蝕之工業用隔膜閥及相關配件;數十年來一直秉持者專業、責任、良心的信念下努力經營,同時也不斷的研發改進,使產品能更臻完善。

◎2001年後因市場需求,開始投入PFA裡襯射出成型,以射出成形方式之生產技術,至經累積超過20年PFA裡襯經驗,,由於產品品質、功能、成本、效率均合乎市場需求,除了在國內擁有廣大客戶群,也維持和台塑企業20年的採購合約;外銷出口則涵蓋了歐、美、日等先進國家,都得到一致的肯定與回響。

◎歡迎舊雨新知,不吝惠賜服務的機會與指教。

◎產品適用場合:石油煉製、化工、電廠、生化科技、製藥、食品、電子、光電、半導體、紙業
Application: petro-refinery ,Chemical , power Station, Biotechnology, Pharmaceuticals, Food Electronics, Photoelectron, Semi-conductor.
FYA TYPE 707
材質 :
閥體 - 球墨鑄鐵
襯裡 – 陶瓷
膜片 – PTFE 背襯緩衝膠層EPDM 內包多層強化耐隆織紗物
接口 : 法蘭
規格 : ANSI 150KB/ JIS 10K
操作方法 : 手輪開啟

FYA TYPE 606
材質 :
閥體 – 灰口鑄鐵 球墨鑄鐵 碳鋼 不銹鋼
襯裡 – PFA FEP PE 硬質合成橡膠 軟質超耐磨橡膠
膜片 – PTFE 背襯緩衝膠層EPDM 內包多層強化耐隆織紗物
接口 : 法蘭 牙口
規格 : ANSI 150KB/ JIS 10K/ DIN PN16
操作方法 : 手輪開啟

榮獲多國專利
材質 鐵氟龍 TEFLON
膜片 : PTFE EPDM NR PVDF
可依客戶需求提供 ITT SAUNDERS NDV GEMU KTM NGK等具互換性之膜片


公司
新北市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五權二路22號3樓之5
Tel:886-2-2299-2977
Fax:886-2-2299-2966
e-mail:b2306@ms38.hinet.net

工廠
新北市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五權二路22號3樓之2,之3 (ㄧ廠)
新北市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五權ㄧ路7號 (二廠)


膜片閥說明

膜片閥是特別於運送有腐蝕性、粘性的液體,諸如纖維性粘合液、泥漿、食品、藥品,以及其他產品,如高純度,不能有污染;在管線中,膜片閥的操作機構,是不暴露在液體中的,粘性的液體,不會跑進閥帽,而去干擾操作機構,很多液體會塞住、腐蝕,或膠住其他型式閥的工作零件,而它們通過膜片閥時,則毫無問題,反之,操作機構所用的潤滑劑,也不會污染到所運送的液體;膜片閥不需要填料函蓋,閥桿也不可能會洩漏。

膜片閥可用于開關,也可用于節流,閥體基本有兩種型式:第一種是堰式(WIRE TYPE); 由Saunders專利,也是最被常用的一種型式,第二種是直通式(STRAIGT WAY TYPE);堰式的膜片閥,節流作用比較好,但是有一個限制的範圍,它的節流特性,最主要的是閥的快開,這是因為它的閥座有很大的關斷面積,因此,節流曲線的下半部,即失去控制的目的,但是,有種堰式的膜片閥能夠控制小的流動,範圍改良關鍵,在閥開啟時,兩個壓縮件(參閱圖 1膜片閥零件圖)代替了整個膜片升離了堰,閥桿最初的行程,升起了內壓縮件,但它只不過使膜片中間部份升起,這樣,使閥的中心有了一個較小的開口,在內壓縮件開到限制的位置之後,外壓縮件也沿了內壓縮件上升。

膜片閥的用途 (1) 全開啟,全關閉,或節流之用,
(2) 運送粘合液,高腐蝕性材料,或避免污染的材料,
 (3) 用于低的操作壓力。

膜片閥的構造
膜片閥,實際上不過是“鉗夾”的閥,一個彈性的,可撓的膜片,用螺樁連接在壓縮件上,螺樁是澆入膜片的;壓縮件是由閥桿所操縱而上下移動,當壓縮桿上升,膜片就上升,當壓縮件下降,膜片就壓在閥體的堰上(假使為堰式閥),或在直通閥中,則壓在輪廓的底部;膜片閥有另一種型式,其中塞子與膜片是澆在一起,成為一個單元的,在開啟的位置上,這閥可得直線的流動,但橫截面有些小于管子,閥體是一個文氏管式;當閥關閉時,通過流道頂上的口,稍有退拔的塞子,向下落入閥體底部的座上,在關的位置上,膜片上是受不到線路中的壓力的。

膜片閥的主件是由閥體、膜片、閥桿,以及閥帽裝配而成的,因閥體本身就作為閥座,故不需另有閥座。
膜片閥的閥體  膜片閥的閥體,有兩種型式,即堰式(WEIR TYPE);及直通式(STRAIGHT WAY TYPE) ,二者之中堰式(WEIR TYPE)廣被採用的,主要的是它有很多膜片材料可選用。

一般閥體,包括內襯的構造,有很多材料可用,如表 1 所示的材料,都可用于閥體。
上面所示閥體材料,並非可用所有型式的端接,例如,有裏襯的閥,只可用凸緣端接,而硬橡皮,軟橡皮,氯平橡膠,以及玻璃,則用Victaulic端,這Victaulic是美國Victaulic公司的商標;很多硬塑膠閥以及金屬閥,則不是用螺旋端,即用凸緣端,金屬閥也可用焊接端,衛生螺紋,以及Victaulic端;閥體也可以設計成角型。

膜片 
 除了閥體可以廣為選擇材料外,膜片的材料,也可以廣為選擇;膜片壽命,不但有賴于所運送材料的性質,也視溫度、壓力,以及操作的頻繁而定;在膜片的中心,澆入了一個螺樁,這螺栓用以接到壓縮件或閥桿上,當閥桿上
升或下降時,膜片就產生了彎曲的運動。

 當用諸如TFE或Kel-F塑膠膜片時,因為這些塑膠的機械性質,需用特別裝置壓縮件,表 2 顯示了可用的膜片材料。
 有些橡膠膜片的材料,在高溫時,唯一的能對某種化學品有很好的抵抗,但是,任何合成橡膠材料,在高溫時,其機械性能很差,膜片很可能在高壓時會破壞,因此,當溫度高于周圍溫度時,必須要請教製造廠家,請他告訴可能允許的壓力。
 所有橡膠的材料,雖然有些在高溫時能使用,一般用溫度在150℃以下,例如,氟碳橡膠的化學抵抗能力很好,並在高溫時很穩定,但是,當它製成膜片之後,一如任何其他的合成橡膠材料在高溫時一樣,氟碳橡膠的抗拉強度很低,在高溫時,組織的接合強度也很低,就氟碳橡膠而言,溫度可以達到使接合強度變成臨界。


膜片閥的閥桿及閥帽裝配 

膜片閥可以有指示桿,以及無指示桿,在膜片閥中的桿是不轉動的,手輪旋轉閥桿的軸套,而這軸套上的螺紋,囓合了閥桿上的螺紋,把閥桿上下移動,使壓縮件上升及下降,這壓縮件是用銷子裝接在閥桿上的,膜片也順次的裝牢在壓縮件上。

 很多膜片閥是作真空用途的,4”以下的閥,可用標準的閥帽,而6”或大于6” 的閥者,則就要用到密封的閥帽,並加以抽氣,這樣,可以防止膜片的過早損壞。
 無指示桿型式的閥,密封的閥帽,是用一個密封襯圈,而有指示桿型式的閥,則用密封襯圈另加油環。
 這種閥帽的設計,可以用以運送危險的液體及氣體,一旦膜片破損,危險品不至進入空氣中;假使所運送的材料係極端危險,則閥帽處要有安全裝置,以免腐蝕。
 膜片閥,也可以裝上鏈輪操作器,伸桿,斜齒輪操作器,以及空氣或液壓操作器, 電動方式操作。

膜片閥的裝設、操作、以及保養  
 當膜片閥用作卸載閥時,工作壓力在上游,而大氣壓或低氣壓則在下游,手輪的操作,比較容易;在壓力很高的管線中,這閥就變成很難操作了,由于壓力作用在整個的膜面,發生了推力,這將減少膜片的壽命;例如:3”的閥,裝設在150lb的管線中,如用于有背壓的管線,則需要1000in-lb 時扭矩,去把閥關閉,而同樣的閥,在卸載管線時,袛需要480in-lbs的扭矩去把它關閉;同樣,一個4”的閥,在背壓的管線中,需要1600in-lbs去把它關閉,而卸載管線中,袛需要850in-lbs的扭矩就可以把它關閉;在10”的閥中,有背壓管線的壓力,作用在整個的膜面上,結果,閥桿上有了高的負荷,因而關閉的扭矩,超過了一個人所能施出的力量,對于這些大型的閥,如要用一個人去操作,則必須要用到手操動的齒輪操作器,在活管線關閉之下,膜片過度的工作,結果,膜片壽命將縮短。

 一種減少關閉扭力的方法,在閥(密封的閥帽)中,則加空氣壓力,閥帽裝有密封,用以保持空氣壓力,不使洩漏,這種閥帽,接到了閥下游壓力的探測原件,此探測原件,它依次調整了閥帽中空氣的壓力,因此,膜片就平衡了,消除了應力,減少了在關閉時所需用的壓力,使其易于關閉。